菏泽市抓工业运行监测调度助力经济平稳增长

发布日期:2019-05-09 08:48:25 信息来源: 菏泽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准确把握运行态势,是确保经济平稳发展的基础性工作。针对当前工业经济运行的压力,菏泽市建立工业经济运行月调度通报制度,按照运行绩效情况进行排名通报。

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落实好经济运行联席会议制度,定期调度情况,分析解决问题。一是盯紧主要指标。围绕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营业收入等主要指标,准确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各项指标稳步上升。二是突出监测重点。把抓进度和提速度作为核心,围绕重点工业企业和产业项目,跟踪调度用电量、工资发放、税收上缴、保险缴纳、银行还贷等指标,对企业生产运行做到情况明、底数清。三是提高监测效能。加强工业企业运行监测力量配备,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增强监测预警的时效性、准确性。加强部门之间数据交流对接,争取更多符合条件的工业企业入规进库,全面客观反映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