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在日照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14 08:54:45 信息来源:日照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6月11日至12日,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在日照召开。日照市政府副市长高月波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工信厅经济运行局局长史玉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月波在致辞中说,日照市高度重视工业经济发展,将工业强市摆在“五大战略”的突出位置,坚持“做大企业、做强产业、做好平台、做优环境”,以项目为抓手,聚力实施主导产业提升、产业平台建设、骨干企业培育、创新能力塑造、智能制造推进、循环经济推广、企业人才培养“七大工程”,加快推进工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今年以来,全市工业经济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前四个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1%,增速保持全省领先。

会上播放了日照城市形象宣传片和“工业强市”专题片,各市工信局交流发言,总结了今年以来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史玉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中趋缓态势,地区、行业、企业之间分化明显,下行压力较大。当前,全省工业经济发展正处于转型升级、动能转换的关键阶段。从中长期看,全省工业经济运行的基本面能够保持健康稳定,工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坚实支撑。下一步,要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产品,紧盯先行指标,紧盯工业经济运行新趋势、新情况,紧盯重点出口企业运营情况,加强监测调度和超前研判,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