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春出席泉城首届中国独角兽企业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19-06-18 14:23:59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6月15-16日,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大学指导,济南市工信局、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山东大学百年学堂、山东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泉城首届中国独角兽企业高峰论坛暨第60届山东大学企业发展论坛”在浪潮集团隆重举行。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王兆春出席并共同开启论坛。

本次论坛是济南市落实独角兽企业培育战略举办的,围绕独角兽企业孕育萌生发展所需,大力促进高端创新创业人才、颠覆性创新技术、国内外金融资本等创新要素集聚,开展基础研究,强化创新载体,拓宽创业空间,培养和引进创业人才,加强政策扶持和舆论引导。最近,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2018年山东省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名单”。济南市发布了《培育独角兽企业行动计划(2019—2021年)》和《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实施办法》,从企业培育、金融支持、创新创业、人才引进、精准服务等五个方面,提出16条高含金量的政策措施。着力构建国内一流的独角兽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着力打造具有高竞争力的独角兽企业孵化基地。

王兆春与参会单位的负责同志就独角兽企业的培育进行了交流。论坛上,有9家企业进行了主题分享,传授了独角兽企业的特质和成长经验。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