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成功举办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产业链
精准培育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6-26 08:36:10 信息来源:济宁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决策部署,全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产业发展规划落地,加快培育发展重点产业链,推动工业提质增效升级,近日,济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上海财经大学举办了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产业链精准培育专题培训班。

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各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技改科负责同志,重点工业乡镇、园区负责工业发展的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含产业专班负责同志),共60人。

此次培训委托上海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课程设置上以提高干部能力素质为重点,以集中培训课堂教授为主,结合案例分析、研讨和现场教学等形式,深入学习产业链培育和新旧动能转换知识。

5天培训时间,陆德明、宋屹东等9位教授先后进行了课堂授课,从发展新经济、培育新业态,产业结构调整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金融创新与科技创新等多个维度进行了解析。6月19日下午全体学员赴上海集成电路科技馆和上海浦东软件园进行了现场教学,了解集成电路、软件产业发展概况。6月20日下午进行了学习研讨,各县(市、区)工信局局长从自身产业优势和短板、学习心得、下步工作思路等几个角度做了代表发言,市工信局副局长蒋金键分享了济宁产业发展思路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全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历史机遇期、在济宁市进行产业结构调整的爬坡过坎期,依托“十强”产业,大力发展优势产业集群,培育重点产业链,将对济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生深刻影响。同时也应清醒认识到,资源、人才、环境要素趋紧,传统产业转型效果不佳、新兴产业尚未形成规模,都将成为制约我市经济结构转型的关键因素。下一步,要加快产业链条培育、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和工业技改投资力度,实现存量和增量变革,推动我市工业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