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召开全市化工园区涉及村庄搬迁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19-06-28 08:45:11 信息来源:济宁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6月26日下午,济宁市召开全市化工园区涉及村庄搬迁工作调度会,摸清底数,分析问题,明确重点,确保搬迁工作按时完成。各相关县(市、区)政府领导、工信局长、各化工园区负责人和市化安转办有关人员参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长刘刚参加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了各相关县(市、区)政府领导就化工园区涉及村庄搬迁工作进度、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后,刘刚指出,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问政山东》对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都有裨益,现场提出涉及化工的问题,说明安全环保意识日益深入人心,人民群众对于化工产业发展关注度提高,相应的对我们的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现场解答的满意度反应了我们存在的不足,表现在工作宣传力度不够、工作措施有待加强、工作时效性观念有待深化。化工园区涉及村庄搬迁工作,是省级化工园区认定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有关县(市、区)政府作出的2020年6月底前完成村庄搬迁的承诺,要不折不扣的落实好,这不仅是园区认定工作的需要,也是建设诚信政府的组成部分。我们要倍感珍惜省级园区认定工作的成绩,增强做好各项整改工作、特别是涉及村庄搬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刘刚强调,各县(市、区)要成立专班,形成政府主导,化安转办靠上,园区具体负责的工作格局。各县市区要主动认领问题,认识到工作中的不足,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倒排时间表,明确岗位职责和人员责任,确保工作压茬进行。各县市区要统筹规划好村庄搬迁地选址工作,在制度上逐一完善,对于中央、省、市、区出台的政策要真正的读懂、弄通,将此工作与当地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相结合,以村庄搬迁为重要抓手,捋顺解决好省反馈的各项园区整改问题。

 

  刘刚要求,市化安转办要细化村庄搬迁调度表,加强调研,定期到各园区检查指导村庄搬迁工作,掌握进度,分析问题,帮助制定协调解决方案。市化安转办要根据各园区每月底报送的工作进度,对照工作计划,形成通报,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对进度慢的县市区进行通报。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