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汽车制造装备发展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02 08:35:41 信息来源: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积极应对全球汽车市场下行变化带来的巨大挑战,进一步推进济南市汽车制造装备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济南市工信局于6月27日下午,在济南市龙奥大厦召开了全市重点汽车制造装备企业发展座谈会。会议邀请中国重汽集团、济南二机床集团公司、国机集团济南铸锻研究所、山东大学控制学院专家到会,济南易恒技术公司、小鸭精工机械公司、济南拓展智能公司、济南兰剑科公司等优势装备企业20余家单位参会。会议分析了国内外汽车市场形势变化,交流了发展经验,研究应对措施。

会议由济南市工信局智能制造与装备产业处处长岳双荣主持,中国重汽集团设计院总工赵相华、集团规划发展部处长刘盛强到会,对目前汽车销售市场出现大面积下滑,未来汽车发展智能化、轻量化趋势进行分析,并对汽车制造装备及零部件精益化需求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山东大学控制学院院长田新诚教授对汽车装备企业自动化技术推进,汽车制造装备高端化数字化发展,探讨建立山东大学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与企业进行了交流。

全球汽车制造装备领军企业代表—济南二机床集团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贺庆,对新形势下汽车制造装备国际化战略、汽车装备精益制造经验、销售服务与研发制造相结合的创新做法,合同风险管控和深耕汽车制造工艺推进装备数字化、智能化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经验分享。

行业内著名汽车制造装备企业—国机集团济南铸锻研究所,对企业重组后,如何发挥国机集团汽车整车装备集成商优势,在汽车行业下行情况下,销售收入逆势上扬,销售合同倍增的经验及汽车装备领域的创新思路进行了交流。国机集团铸锻所还表示,以整车装备集成商为平台,展开与济南市优秀汽车装备企业采购配套合作。日前,在市工信局协调下,机械科学总院机电研究所也表示发挥机械科学总院总包商优势,与小鸭精工机械公司等优势企业采购配套合作。

各汽车企业及行业发展专家对济南市开展行业企业合作交流、经验共享、抱团发展的思路高度认可,表示积极参与到济南汽车装备大家庭来抱团发展,会议还确定了定期沟通交流机制。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