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圩在京调研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07-23 08:49:46 信息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9年7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带队赴超高清视频(北京)制作技术协同中心、北京小鸟看看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科寒武纪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调研考察,参观了企业相关实验室及产品展厅,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超高清视频采集制作、终端呈现以及图像智能处理等相关技术和产品情况。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一同参加调研。

  苗圩对超高清视频(北京)制作技术协同中心的运作模式和工作成效给予肯定,指出协同中心要立足北京、面向全国,聚焦超高清视频前端制作环节,通过“协同+创新”的模式,搭建企业协作平台,将“珍珠”串成“项链”。苗圩强调,超高清视频具有广阔的融合应用前景,要加强超高清视频核心技术和产品攻关,加快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芯片等相关领域突破,推动超高清视频在各行业领域的应用。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科技司、电子信息司、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