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士宽赴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30 11:12:11 信息来源: 省核应急中心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7月24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省国防科工办主任靖士宽赴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调研。

靖士宽实地参观了展示中心和核应急指挥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核应急能力建设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石岛湾核电的发展规划和核应急设施建设情况。

保护公众是核应急的根本宗旨,保护环境是核应急的根本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核能事业发展对我们工作提出新课题、人民需求不断提升对我们工作提出新要求,核应急工作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靖士宽要求省、市核应急单位的同志要同石岛湾公司密切沟通和配合,高起点、高标准地做好演习筹备及实施工作;要加强核电知识的科普宣传,积极稳妥地开展核应急科普宣传和公众沟通工作,引导公众理性认识核能;要把握建设第四代核电机组的时机,跟紧国际上核应急工作的最新成果,打磨出一支具有示范工程特点的核应急队伍,建设具有示范工程特点的核应急机制,在核应急领域能够有所突破,树立我们中国核应急力量独特的旗帜。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