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工信局赴德州市开展
扶贫协作对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4 08:33:13 信息来源: 烟台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根据省、市关于扶贫协作工作的部署要求,为落实好烟台、德州两地工信部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近日,烟台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开带领市工信部门扶贫协作对接团,赴德州市与德州工信部门开展扶贫协作对接活动。

对接团一行调研了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威讯联合半导体德州有限公司、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德州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德州联合石油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倾听企业发展愿景,了解产业规划布局,与多家企业就下步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调研结束后,两地工信部门召开扶贫协作座谈会议,就围绕扶贫工作开展产业协作、经贸交流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德州市工信局介绍了德州工业发展及扶贫协作情况,两地结成帮扶对子的县市区工信部门交流了各自对口帮扶情况。

姜开希望,两地工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沟通、加深了解、密切合作,立足烟台所能、德州所需,开展更多富有成效的扶贫协作活动,促进烟德两地产业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姜开要求,烟台各级工信部门要结合实际,围绕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扎实做好工作对接,完善结对帮扶,避免工作脱节。要推进已达成投资意向的项目尽快签署协议、早日开工建设;加快追加投资的项目落地步伐,形成“洽谈一批、落户一批、开工一批”的建设格局。下一步,市工信局将扎实做好扶贫协作各项工作任务,坚持“市县并举、部门联动、长效推进”,不断深化烟台德州在产业、劳务、人才等各方面协作。

多年来,烟台市与德州市积极开展产业协作活动,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其中,玲珑集团位于德州武城县的德州分公司累计投资额超过30亿元,杰瑞集团在德州开发区投资成立的德州联合石油公司带动当地上下游企业50余家,八仙过海集团在德州齐河县的欧乐堡项目累计投资额超过10亿元。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