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工信系统强化措施防汛防台风

发布日期:2019-08-15 08:33:07 信息来源:东营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按照省工信厅统一部署,东营市工信系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落实,防汛防台风成效明显,努力将受灾情况降到最低点。

一是强化防汛防台风工作指导。组建了防汛防台风应急指挥体制,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在岗值守;各相关领导轮流带班,分工负责;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形成了主要领导在岗、分管领导带班、值班人员值守的应急值班体系。7月30日、8月9日,分别印发了《关于做好当前工业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利马奇”台风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工信部门组织辖区内工业企业切实做好灾情防范准备工作,县区工信部门均组建了专门的应急队伍。台风到来后,东营工信局加强工作调度,及时了解各级工信部门工作情况、工业企业防范措施落实和受灾情况、通信运营企业设施运行状态和应急措施落实情况,加大力度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8月12日,东营工信局组建了3个检查组,赴各县区、开发区实地查看了10余家 企业情况,现场指导县区工信部门组织企业评估受灾损失,加大力度落实救灾减灾措施。局主要领导带队,先后5次组织力量到通信运营公司现场调研,实地检查通信铁塔、机房、基站等设施,总体把握通信系统运行状态,深入一线了解防范、应急措施落实情况。8月12日,全市工信系统共摸排了482家工业企业和4家通信运营企业受灾情况,截止13日11时,全市受灾企业356家,估算造成直接经济损失7.17亿元、间接经济损失9.47亿元。

二是组织工业企业狠抓防灾救灾措施落实。台风来临前后,市县工信系统累计深入企业一线开展调研、检查、指导、抢险30多次。各县区工信部门认真总结2018年“温比亚” 台风防范应对的经验和问题,迅速行动,加强指导,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逐一研究防范预案,并根据风情雨情组织企业采取应急措施。台风来临前,工信系统组织化工行业采取了减产措施,组织部分企业准备了沙袋、抽水机等物资,对可能进水厂区、车间进行事先封堵,对易损设施进行加固。垦利区对辖区内工业企业实行网格化管理,每个网格均明确专人负责,对企业负责人在岗值班、应对措施、企业生产、受灾等情况实行“一日四调度”,实现了台风防范工作的全过程跟踪;针对汛情督导企业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救援队伍,组织企业采取强排、停产等措施。广饶县工信局对往年易发生积水企业采取走访、短信、电话等多种形式“点对点”提醒,台风期间深入东方华龙、齐成石化等重点企业进 行现场查看受灾情况,台风过后再次及时对企业受灾情况进行统计,赴现场指导企业自救。东营经济开发区经发局通过微信群、云MAS短信平台等多种形式组织企业防灾救灾,及时传递重要文件和最新信息,抓好了方圆公司等30多家骨干企业防汛措施落实和生产情况调度。

三是组织电信运营企业抓好通信保障。组织各通信企业充实了应急力量,建立了400人的通信应急保障队伍。汛情期间,各运营公司均安排了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在岗带班,统筹组织调度现场巡检、抢修,扎实落实应急措施。截至8月13日7时,全市累计有835处基站铁塔停电,光缆受损 48公里,倒杆437根,存有个别基站、铁塔电力供应反复调停等问题。市工信局及时协调供电公司等有关部门支持,加强电力保障;督促各公司向省公司争取支持,协调兄弟地市给予设备设施支持。各电信运营公司、铁塔公司累计出动抢修人员2174人次,各类抢修车辆、发电车辆1188台次,已抢通恢复535处(次),尚有300处基站铁塔停电。各电信运营商已协调6个地市紧急援助我市各类发电车辆、油机共计48台。

四是做好应急产品生产准备。前期,我局组织各县区工信局、市属开发区经发局对辖区内应急物资生产企业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形成了《东营市应急物资生产企业一览表》。近日,安排指导相关工业企业做好救灾装备、医药用品等物资的应急生产准备,适时做好工业应急产品生产工作。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