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进一步压减企业开办时间和环节

发布日期:2019-08-02 09:22:49 信息来源:山东省政府网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企业开办环节再优化,时间再压缩!8月1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我省将进一步简化企业开办程序,压减企业开办时间和环节,年底前开办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开办环节压减为3个。

  7月初召开的全国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要求,今年年底前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5个工作日内。2018年9月30日前,我省已实现新开办企业营业执照办理、公章刻制、银行开户、涉税办理、社保登记5个环节3个工作日内完成,走在了全国前列。

  “全面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由核准制改为备案制为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奠定了良好基础。”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郭之祥介绍。今年4月28日起,我省全面取消了企业银行账户许可,企业开办时间实现了再提速。此外,“山东企业开办一窗通”系统的运行以及市场监管与人社部门之间业务的进一步衔接同步,使得企业开办环节有望进一步优化。

  市场准入环境的优化对于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激发效应是显而易见的。“今年上半年,我省市场活力不断增强,全省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06.3万户,其中,新登记企业34万户,同比增长39.7%,新增数量创历史新高。”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张永霞表示。

  今年下半年,我省在深化准入制度改革方面,除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外,还将深化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尽快实现企业注销“一网”服务。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深化工业产品准入改革,年底前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种类压减一半以上。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