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来青调研指导制造业集群培育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02 10:27:29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7月29日—30日,工信部规划司何映昆副司长带队,会同全国人大财经委、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及部分全国人大代表一行,来青调研十三届二次全国人大重点督办建议“培育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并指导青岛市制造业集群培育发展工作。调研组考察了青岛国际院士港,观摩了海信研发中心、海尔集团总部、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科技馆和中车四方股份时速600公里磁悬浮样车等项目,并听取了青岛市关于智能家电和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集群的培育发展情况汇报。

何映昆对青岛培育制造业集群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引导产业集聚区向产业集群发展,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适应国际产业发展规律,推动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地要以集群思维指导培育工作,深入研究探索如何更好促进产业集聚,通过充分推动要素集聚、推动集群协同创新、提升集群开放程度等,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李向东、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姜波和局党组成员、正局级领导干部王唯陪同调研。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