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创客中国”山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济南举行

发布日期:2019-08-27 11:06:31 信息来源:中小企业发展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8月22日至23日, 2019年“创客中国”“唐冶院士谷杯”山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济南举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各市工信部门负责组赛同志、参赛企业与选手、新闻媒体等共300余人参加。

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指导,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主办,山东省中小企业信息中心和政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在山东设立全国“创客中国”分赛场。来自省内16个市427个项目报名参赛,涵盖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物联网、节能环保与绿色消费、石化与新材料、大健康等30多个行业领域。在前期潍坊市和泰安市东、西部分区初赛优选出了121个项目,分企业组和创客组进入决赛。

决赛邀请10名国内顶尖的知名创业导师和14名专家评委,每个项目比赛采用“5分钟路演+3分钟答辩”进行。通过两天的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优胜奖30名。其中,大尺寸薄型氮化硅陶瓷基板产业化项目和大肠癌早期诊断试剂盒开发项目分别获得企业组和创客组一等奖。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6家单位获得大赛最佳组织奖。

下一步还将建立中小企业创新创业长效工作机制,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公共服务平台,加大对比赛获奖项目培育辅导,制定规划持续跟进,汇集政府和社会多方资源精准对接,组织参加国家总决赛争取名次,带动全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