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专题培训班在济南举办

发布日期:2019-08-29 09:55:04 信息来源: 非公有制经济服务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实中央和我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8月26日-27日,省“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济南举办山东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专题培训班。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孔庆成,二级巡视员张登方出席活动。34支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队长和队员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

针对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帮扶企业特点和工作需求,本次培训坚持政策解读、党建培训、交流座谈相结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委组织部分别解读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介绍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要求,沃尔德集团分享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经验做法。孔庆成、张登方分两组主持召开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座谈会,认真听取各服务队帮扶工作开展情况、遇到的问题困难及意见建议,就帮扶工作联络机制、融资难融资贵、人才引进、政策对接等焦点问题同服务队进行深入交流。

孔庆成指出,各服务队自去年选派到民营企业以来,聚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迅速投身企业生产一线,认真调研企业发展实际,扎实开展各项帮扶工作,集聚各方力量为企业排忧解难,赢得了企业信任,取得了显著成绩,趟出了帮扶路子,为全省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针对各服务队提出的意见建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发挥好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协同各成员单位共同抓好非公十条、民营经济35条等政策落实,积极创新政策宣讲、企业培训等方式,全力支持各服务队帮扶工作,形成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省委组织部、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