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8-30 15:02:54 信息来源: 运行监测协调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加强全省工业运行监测分析,交流工作经验,提高研判预测水平,8月29日下午,省工信厅在济南组织召开了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座谈会。省工信研究院、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分管负责同志,运行监测协调科(处、办)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市1-7月份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就各市在开展工业运行监测方面的主要做法、重点企业直报系统建立情况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推荐双向联系对接服务企业名单工作进行了解读和部署。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新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新生对各市工信局在工业运行监测分析方面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时期,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王新生要求:一要点面结合,扎实做好运行监测分析。一方面加强与统计部门的沟通,掌握能够全面反映工业经济运行的关键指标数据;另一方面在日常工作中,要动态掌握特殊政策、事项等对经济运行的影响,同时还要跟踪分析事关工业经济运行的全局性、长期性问题,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最新情况,提出对策建议。二要把重点企业直报系统的建设与为企业服务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各级工信部门职能作用,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对接需求,调动高质量发展积极性。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