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山东分院在青岛启动筹建

发布日期:2019-08-05 08:57:54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期,在青岛市召开的2019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开幕式上,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作为大会重点支持单位,发布启动筹建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山东分院分中心,这是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自成立以来,首次公开发布省级分院分中心的筹建工作。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以下简称工联院)主要承担与工业互联网相关的发展战略、规划、政策、标准的研究,标识解析体系和网络、平台、安全体系建设等重要任务。今年以来,青岛市主动对接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积极争取在青岛设立山东分院分中心,按照“离工业最近”的总体要求,全面向工联院介绍青岛工业基础优势,抓紧研究省级分院分中心筹建方案,高效推进具体运作模式,得到了工联院的肯定和认可。工联院院长徐晓兰、党委书记刘爱民均赴我市调研考察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情况和分院落地的有关具体事宜。

下一步,工联院将围绕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以推进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山东分中心建设为重点,加快推动形成工业互联网产业创新生态,努力打造扎根青岛、立足山东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枢纽、平台和高地,为推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率先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产业升级路径模式。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