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庆成带队第三核查组赴日照市开展煤炭消费量专项核查

发布日期:2019-09-16 09:04:38 信息来源: 原材料产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9月9日至12日,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孔庆成带队第三核查组,赴日照市开展重点耗能企业煤炭消费情况专项核查,核查成员由省工信厅、省统计局、省能源局工作人员和省科学院专家组成。核查组首先召开了驻地见面会,向日照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现场公布了核查企业名单,通报了核查内容、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日照市委书记齐家滨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兆亮汇报了日照市重点耗能企业煤炭消费自查情况,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统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专项核查工作分别做了表态发言。会后,核查组直奔企业,深入现场开展工作。分别赴日照市岚山区、经济开发区、莒县,对日照钢铁控股集团、山钢集团日照公司、亚太森博造纸、浩宇能源、莒县中联水泥等5家重点耗煤企业进行了现场核查。

核查采取调资料、对账目、查装备、看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全面调阅企业2018年度煤炭购进发票、煤炭出库入库单、库存情况表、生产运行日耗表等原始记录凭证,并与统计联网直报平台上报相关数据进行了认真比对;认真查阅企业的立项手续、可研报告、核定产能、工艺设计、装备水平等资料,现场查看高炉、焦炉、锅炉等主要煤耗设备运行情况,对有疑问的数据、有疑点的问题进行了重点排查。核查结束后得出核查结论,被核查企业签字盖章,核查组成员签字确认。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