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企通”精准推送惠企政策

发布日期:2019-09-17 08:38:42 信息来源: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打通惠企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普遍反映的政策知晓率低、政策碎片化、政策获得感不强等问题,济南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发挥在济南市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中的核心和枢纽地位优势,积极打造统筹全市服务企业的智能化载体——“济企通”服务企业云平台,在线上推送惠企政策,并且在线下提供针对性的政策辅导,通过线上线下互动,有的放矢地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政策服务,促进惠企政策红利充分释放。

多维度智能匹配,精准推送政策

为了帮助企业及时知晓和获取惠企政策,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导、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具体承建的“济企通”服务企业云平台,实现了按地域范围、政府部门、行业领域、企业规模等多个维度进行智能搜索与分类的政策匹配功能,企业可以通过“济企通”网站和APP按照选择的匹配维度进行政策订阅。

吃透惠企政策,提升企业“获得感”

在实际服务企业的工作过程中,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发现有的企业虽然对一些扶持政策有所听闻,但大都是一知半解,尤其是当面对发文规格高、内容涵盖面广、综合性较强的“红头政策文件”时,企业总是感到“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针对企业对扶持政策申报条件、申报材料、申报程序等理解不透的问题,“济企通”服务企业云平台更加注重深度服务,提供“政策解读”、“政策图说”、“项目日历”、“项目模板”等服务功能,尽量使企业避免因上报材料不齐全或程序不规范而出现错失政策扶持的现象发生。

关注热点政策,精细辅导及时跟

今年1月,市政府以2019年第1号文的形式印发了《济南市促进先进制造业和数字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开启了济南市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实体经济的新春天。针对企业对支持制造业发展这个热点政策的关切,帮助广大制造业企业尽快熟悉和掌握这个新政策,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除了通过在线上发布“政策解读包”(政策条文+配套细则)外,还在线下举办了“制造业重点项目申报”政策解读培训会。培训内容包括政策解读宣贯、申报条件分析对标、材料体系框架搭建、内容甄选优化、形式流程梳理规范等,除了上述公益培训内容外,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还搭建了优秀咨询服务机构和企业对接的桥梁,使企业能够享受到用得起、放心用的增值性服务。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