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软件产业服务流程再造又迎喜事

发布日期:2019-09-09 08:35:36 信息来源: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9月5日,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济南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中国版权保护中心魏红副主任、济南市工信局杨福涛副局长共同为工作站揭牌。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作为全国最大的综合性版权代理和版权社会服务机构,其济南版权工作站的建立,将为济南市企业软件版权登记工作带来极大便利,实现著作权人不出济南就能享受到国家级版权服务。

济南市工信局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高点定位,把握“软件定义”趋势,落实“数字经济引领”战略。狠抓落实,提高谋划和服务能力,实施“五名”工程,打造一流产业生态。担当作为,推动流程再造,加快“软件名城”提档升级,推动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一)推进规划政策落地实施。以《济南市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规划》为引领,以《济南市加快软件名城提档升级促进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为支撑,按照产业发展确定的发展目标任务,制定推进路线图、时间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完成。

(二)打造一流产业生态。把握软件业云化、平台化、服务化趋势,以中国软件名城提质升级为统领,以基础软件为核心,打造硬件、软件、应用、服务于一体的安全可靠关键软硬件产业生态;以高端工业软件及系统为核心,打造软件驱动制造业智能化发展的生态体系;围绕新业态新模式,打造软件驱动新兴领域发展的生态体系。

(三)推动软件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以实施“五名”工程为引领,在园区(载体)提升、平台(实验室)建设、协会(联盟)支撑、测试评估等专业化服务、企业培育、双创服务等方面进行流程再造,推进软件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