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14 11:20:46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月13日下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回顾总结厅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安排部署。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靖士宽主持并讲话,省委第二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陈爱国、组员阚方浩到会指导。厅第二批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专项指导组的部分同志,厅属3所学院党委书记及主题教育联络员参会。

靖士宽从提升政治站位,抓好领导指导;强化理论武装,抓深学习教育;开门听取意见,抓准调查研究;立起先进标尺,抓严检视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抓实整改落实等5个方面对第二批主题教育主要做法与成效进行总结。对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厅属3所学院党委精心组织,26个党总支、99个党支部密切配合,1403名党员踊跃参与给予充分肯定。

靖士宽指出,通过组织3所学院围绕四项重点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相互观摩,并举办“破难点、抓成效主题教育研讨交流会”,帮助学院进一步认清差距不足,研究破解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掀起高潮。各学院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一是聚焦短板系统改。研究制定问题整改方案,针对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50余项问题,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挂图作战,取得实在效果;二是围绕发展持续改。把脉我省产业经济发展与职业教育改革,指导学院在育人理念提升、干部队伍建设、专业布局调整优化、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协同育人机制等方面定制度、出措施,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直面思想深度改。各学院党委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次严肃的政治点名,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既全面查找学院建设发展中的表象问题,又深度查找班子成员思想上的隐性问题,既深入分析问题产生根源,又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措施,确保问题整改与学院发展同频共振,不虚不空不走过场。

靖士宽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结大会上强调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一是要持之以恒深化学习教育,以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行动;二是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三是要总结经验健全长效机制,以主题教育推动学院长远发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虽然已进入“收官”阶段,但我们决不能就此“收兵”,要以此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自我革命,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陈爱国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强化组织领导,优化顶层设计,在充分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的宝贵经验的基础上,指导3所学院党委紧扣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得到了基层和群众的充分肯定。

陈爱国强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刘家义书记在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重要讲话为指引,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二要持续强化宗旨意识,不断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三要持续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激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四要持续强化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好“六个必须”的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常抓不懈,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融入到血脉中,落实到行动上,把主题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