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庆成出席省工信厅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0 09:18:38 信息来源: 非公有制经济服务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月16日,山东省工信厅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孔庆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对省工信厅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工信厅机关党委、人事处、财务处相关负责同志,省工信厅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主要负责人和专职工作人员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孔庆成指出,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加快形成政府依法行政、行业协会商会依法自治新体制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行业协会商会要充分认识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的重要意义,认清形势,统一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担当作为,积极稳妥做好各项工作。

孔庆成强调,这次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的主要任务是在机构、职能、资产财务、人员、党建和外事等五个方面实现行业协会商会与原来的业务主管单位脱钩,实现“五分离、五规范”。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全面推开脱钩改革工作的安排,省工信厅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共有72家需要开展脱钩改革工作,涉及面广、情况复杂,专业性强、工作量大,时间要求紧,各行业协会商会要高度重视脱钩改革工作,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重点任务,扎实推进脱钩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各项脱钩改革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了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精神,邀请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分别就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中资产财务分离、党建分离、房产分离工作的政策要求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