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协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0-01-20 08:52:06 信息来源: 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月16日上午,由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的济南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龙奥大厦隆重举行。

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汲佩德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当前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正在兴起,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国家创新力和竞争力正在成为世界各国新一轮竞争的焦点,面对日益竞争激烈的环境,我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要想变大变强,就必须抱团发展,形成合力,提升产业能级发展,同时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同时还对协会给予以下期望,第一是协会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发挥政治引领的作用;第二是要把握自身定位,服务发展推动产业专注、专业、专一,高端、高质、高效以及集群、集约、集聚发展;第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健康发展。

成立大会上,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汲佩德、新任理事长石冰为济南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协会揭牌。据悉,济南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协会第一届会员由信息技术领域科研高校及骨干企业共百余家单位组成。其中,山东大学、山东二五六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等高校和企业分别当选副理事长单位、秘书长单位。济南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协会新任理事长石冰表示,未来将紧紧围绕协会的宗旨,务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努力为济南新一代技术产业事业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签署了“国家助力济南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济南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协会与驻济高校产教融合合作协议”等一揽子合作协议,并同期成立BIM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信息安全、工业互联网集成电路等专业委员会。济南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协会旨在搭建起一个平等、开放平台,整合高校、科研机构、著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和企业家等社会资源,推动济南市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交流合作,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集聚效应,服务于济南企业信息化建设、产业转型升级。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