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5 10:06:53 信息来源: 日照市工信局网站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月22日上午,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汉营召集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和节假日期间部分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科室、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及王书坚同志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张惠同志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和省工信厅关于组织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供应保障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对全市工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市工信系统要坚决迅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以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加强疫情监控,落实群防群控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会议对近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我局应急能力的一次考验,将其作为当前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强化措施。一方面做好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供应保障,加强与防控应急物资重点企业联络,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同时做好无线电监测、通讯网络保障、生产情况调度等工作,及时参与市有关活动安排;另一方面做好单位内部干部职工疫情防御工作,节假日期间减少外出,学习预防措施,提高疫情防御能力。三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主要领导同志为组长,有关分管领导同志为副组长,有关科室参与的领导小组,聚焦工作重点,紧盯重点区域、重点群体、重点环节,及时跟踪最新进展,强化联防联控。

会上还对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生产调度、民营经济调研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后,刘汉营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到日照三奇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应急物资生产企业的生产能力和成品库存等情况,调度掌握我市有效防护口罩、消杀用品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供应保障情况。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