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座谈会暨工业运行指挥部第五次调度会议在济南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06 13:54:56 信息来源: 运行监测协调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月4日,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座谈会暨工业运行指挥部第五次调度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19年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副省长凌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凌文指出,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顶住下行压力、抗住风险挑战,全省工业在深度调整的同时,展现出巨大的韧性和潜力,稳增长攻坚战取得显著成果,动能转换步伐明显加快,创新活力、发展后劲显著增强,发展环境更加优化。

凌文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和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的决战决胜之年。全省工业经济既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也面临着许多有利条件和新机遇、新机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住有利机遇,主动积极作为,加快实现工业高质量发展。省工业运行指挥部要加强运行调度,强化监测分析,做好统筹文章,打造工业运行高水平的“指挥中枢”。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大力实施高水平智能化技术改造,强化产业基础能力支撑,积极培育产业生态,稳定投资、提升产业,培育工业发展后劲和新动能。在推动外贸稳中提质的同时,要深挖国内需求潜力,千方百计扩大市场占有率。要落实政策、精准服务,加强重要生产要素供求衔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重点工业攻坚年”部署,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全省工业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