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青特集团坚持技术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1-06 09:09:29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青岛市青特集团始终坚持“自主创新、高质量、低成本、国际化”发展战略,自1999年以来连续21年举办新产品新技术鉴定会,210余项新产品新技术通过专家鉴定,达到国内先进以上水平。近日,集团研发的“QT368QG港口AGV用重型转向驱动桥”“多档自调平履带式高空带电作业平台”等11个项目通过鉴定。其中,5个项目达到国际先进水平,4个项目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近年来,该公司依托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国家认可中心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建立了“产学研”相结合的协同创新体系。以工匠精神做精做强高端装备制造,引领商用汽车驱动车桥高质量发展,已成为世界知名卡车公司戴姆勒的供应商,并与卡玛斯、沃尔沃、菲亚特、卡拉罗、JCB等全球12家高端卡车集团开展商务合作交流,先后荣获“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强国之基-中国制造功勋奖”“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等。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阅兵式上,集团391套车桥和特种短轴产品助力福田汽车等主机厂保障会场的巨型观礼台、大型舞台布景和彩车运行,直升机牵引器圆满完成阅兵直升机方队的地面保障任务,被授予“精心保障、助力战鹰起航,军民融合、携手再创辉煌”荣誉奖牌。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