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历城区工信局深入推进企业上云成效显现

发布日期:2020-01-07 14:58:23 信息来源: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年终岁尾,济南市历城区工信局业务科盘点推进企业上云数据,3年时间,新增上云企业七千余家,培育树立标杆企业10家。

从无到有,关键是强化思想认识这个突破口。企业上云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都是新生事物,调研中,不少企业反映不上云也正常运转,何必多此一举。历城区政府、工信局就从做好一企一事着手,由区政府出台企业上云行动计划,发动相关部门、街镇共同推进工作开展,使大家从更深层面认识到企业上云的意义和优势,调动提升企业上云积极性。

“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企业感兴趣是第一步,企业变被动拉入为主动加入才是成效。”工作人员介绍,历城区工信局组织云服务商赴各街道和重点企业开展巡回政策宣讲共计十余个场次,近千家企业参加,先后多批次组织企业参加省、市宣传培训活动,扩大政策影响。为增强工作实效,他们还提出“分类引导、重点培育、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带领云服务商走进雷音电子科技、重信测控等重点企业,针对企业需求现场探讨上云方案;搭建业务交流平台,联合市场监管局召开上云企业座谈会,听取企业使用云服务的体会及痛点,对服务商提出积极建议。

扶上马,还要再送一程。历城区工信局主动落实政策资金,细化审核流程,耐心讲解方法,尽量让更多企业承接到优惠政策;严格把关,树立标杆,其中济南重工、宏济堂、三箭集团等传统企业借助云技术应用加快企业信息化布局,力诺电力集团通过云平台电站远程监控分析系统,利用云端大数据提供分析咨询、故障预警等服务,实现跨界融合。通过政策有效落实,加速企业对云应用的了解、试用、到深入使用的过程,切实发挥出云计算对企业信息化的促进作用,让企业尝到了实实在在的甜头。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