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引凤 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迎来第一家上市企业

发布日期:2020-01-08 09:12:09 信息来源: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2月31日,总部位于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的互联网出海企业“赤子城科技”(09911.HK)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这标志着山东第一家港股主板上市互联网企业正式诞生。由此,济南市中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翻开了新的篇章,助力全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

在赤子城公司香港“敲锣”上市仪式之前,在山东数字产业大厦举行了“中国·济南互联网出海产业园”揭牌活动:济南市副市长孙斌介绍了济南市互联网出海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宣布率先打造新时代互联网出海体系,率先在全国打造互联网企业出海产业高地,将济南打造成互联网企业“出海”的“桥头堡”;山东省工信厅高方副厅长致辞,介绍了山东省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情况;王忠林与赤子城副总裁王新明共同为“中国·济南互联网出海产业园”揭牌,并与赤子城创始人、总裁刘春河进行了济南-香港两地视频连线互动。

随着香港-济南两地同步10秒倒计时结束,9点30分整,一声鸣锣,代表着赤子城科技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正式港股上市交易,这标志着,山东第一家港股主板上市互联网企业正式诞生,山东的互联网产业发展翻开了新的篇章,国际金融中心香港与天下泉城济南在这一刻同声同频庆贺,两地现场一片欢腾。

2018年,赤子城科技在山东“双招双引”的热潮中、在济南市和市中区的良好营商环境吸引下,回归济南。2019年,山东赤子城升级为赤子城科技总部。从2009到2019,十年双城记,终于凤还巢。

未来,在“一带一路”战略的保驾护航下,在济南自贸区开展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鼓舞下,赤子城科技将依托其丰富的行业上下游资源与庞大的全球流量生态,不断促进济南乃至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塑经济生态系统,为山东快速实现从“无中生有”到“产业集聚”奠定基础。市中区工信局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引领下,在发展数字经济、引进优质项目、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砥砺深耕,不断前行。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