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召开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13 10:08:43 信息来源: 日照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贯彻落实全省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现场会议精神和《山东省化工园区管理办法(试行)》要求,10月10日,日照市召开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副市长高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月波指出,在为期5年的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中,“三年攻坚”阶段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发展的障碍不断清除,发展的基础更加牢固,但化工园区发展还存在管理机构不健全、智慧化建设有待提升、基础设施不完善、安全环保压力大等问题。他强调,当前,专项行动已由“三年攻坚”转入“两年巩固”阶段,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提升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以推进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为主抓手,聚焦体制创新、产业升级、智慧建设、设施完善、源头治理,完善管理体制,做好产业规划,加快智能提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严抓安全环保,为园区管理服务、高端集聚、高效监管、承载能力、安全绿色赋能。在推动化工园区健康发展的过程中,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全市化工产业实现绿色安全、集约集聚、高质高效可持续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岚山区政府、莒县政府、开发区管委分管负责同志、市化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县工信局(经发局)和化工专项行动办主要负责同志、全市化工园区和重点监控点企业、部分化工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