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聚焦解决党建难点问题 提高模范机关建设质量

发布日期:2020-10-14 15:05:24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0月10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直属机关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支部标准化建设及后进党支部整改提升情况,研究解决党建存在的难点问题措施,审议《中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直属机关委员会基层党建督查工作办法(试行)》等。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晓主持会议,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王晓同志指出,机构改革后,原省经信委、省国防科工办、省中小企业局和省无管办组建成立省工信厅,管理的党组织、党员数量大幅增加,而且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推进,党建工作标准、要求的显著提升,合并的基层党组织,尤其是基层企业党组织暴露出较多的难点问题,当前已妥善解决十余件,但仍有多项问题亟需推进。存在问题不可怕,关键是如何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这是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对建设模范机关的重点要求。要督促推动基层党组织以问题为导向,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对于存在的难点问题不沉淀、不积累,不等不靠,积极主动推进解决。要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能力水平,增强善啃硬骨头的本领,严格按照党章党规等有关规定和程序,妥善化解基层党建存在的突出矛盾,进一步提高模范机关建设质量。

王晓同志强调,新时代党的建设有了新的要求,直属机关党委委员要广开思路、建言献策,集众家之智、采百家之长,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聚智聚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以观摩学习、督查调研等活动为契机,积极搭建交流平台,组织基层单位互相学习、互相启发,博采众长,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形成争先进位态势,充分调动争创模范机关建设工作突出集体的积极性。要强化督查力度,按照省直机关工委要求,聚焦基层党组织、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责任主体和关键,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建责任和模范机关建设,以及省直机关工委和党组部署的重要党建工作等,采用多种方式开展督查工作,做到真督实查、有督必果,为建设模范机关提供有力保障。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