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士宽出席2020泰山智能制造峰会

发布日期:2020-10-20 15:41:40 信息来源:装备产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10月17日,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的指导下,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泰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泰山智能制造峰会暨泰安市智能制造产业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泰安市成功举行。本次大会以“智能制造,赋能未来”为主题,聚焦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搭建政产学研交流合作平台,畅谈企业数字化转型新路径,分享智能制造先进成果和优秀解决方案,共同探寻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靖士宽出席会议并致辞;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作了讲话;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维江,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法、单忠德,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靖士宽在致辞时强调:智能制造已经成为世界各国争夺制造业新优势的主战场。谁抓住了智能制造,谁就抓住了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动能、实现提质增效的“牛鼻子”。为此,山东省采取搭平台、树标杆、抓示范、搞评估、育人才等工作,构建起智能制造“五位一体”的推进体系,不断促进智能制造向纵深推进,累计培育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34个,争取国家智能制造专项项目40个,均居全国首位。实施智能制造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多方面通力协作,共同努力,聚焦聚力,整体推进。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