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召开全市非公经济发展和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0-22 14:38:08 信息来源:聊城市经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0月19日,聊城市工信局召开“全市非公经济发展和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

会议调度了各县(市区)非公经济发展组织协调机构组建情况、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就遍访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培育、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培育、应急贷业务推广、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基地培育、专精特新企业评选、瞪羚企业申报等重点业务进行辅导。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支持非公经济和中小企业工作要求,打造非公经济和中小企业“升级版”,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突出抓好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要加大政策扶持、规范平台运营、加强运行监测、强化业务指导等,努力培育一批水平高、服务优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为各类中小企业特别是初创小微企业提供更贴心、更实用、更便捷、更优质的专业服务。二是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大培育力度,强化政策扶持,树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良好导向,引导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三是抓好“小升规”支持中小企业做优做强。不断完善“小升规” 培育库,深入企业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深入挖掘,把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纳入到“小升规”企业培育库,进行培育指导。四是进一步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结合遍访企业工作,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问题台账,确保企业家提出的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加强政策宣传,深入中小企业,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对扶持政策进行重点解读,让中小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