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印发关于支持机器人产业加快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0-11-10 14:34:13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日前,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青岛市财政局制定了《关于支持机器人产业加快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实施细则》,对贯彻落实《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机器人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青政办发〔2020〕8号)提出了具体的措施,我市机器人产业政策正式落地并进入具体操作实施阶段。

细则共分6章27条,对发展壮大整机及系统集成,加强关键零部件配套,鼓励企业上规模,支持企业规范发展,支持建设产业技术研发平台,支持建设检测、认证机构及公共服务平台,支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研发,加大产品推广应用力度,支持举办机器人大赛活动等9个方面,按照相应的项目奖补内容,提出了具体的申报条件、申报材料和申报程序。细则还明确了项目申报的监督检查,对弄虚作假骗取政策资金等严重失信行为将给予严肃处理。

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按照细则的具体要求,认真落实支持机器人产业加快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在鼓励企业加大投入、规范发展、建设公共服务平台等方面发挥政策引导作用,推动我市机器人产业快速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