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工业互联网牵手行动”博兴站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13 10:22:15 信息来源:滨州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1月11日,滨州市工业互联网牵手行动暨两化融合评估培训会博兴站活动成功举行,现场50余家工业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工业互联网牵手行动以应用需求带动技术进步,以行业融合促进产业发展,在重点产业领域培育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产品,在行业应用领域形成一批典型案例和解决方案,加快新兴技术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企业生产全要素互联互通、网络化协同,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会上,专家分别就“5G行业应用探索与展望”、“企业信息化建设思路”和“云启创新 数聚未来”作主题演讲,对国家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战略、两化融合发展情况等方面进行解读。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是实现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关键支撑,是全方位打通产业链供应链的有力手段。我市工业制造业基础雄厚,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具备良好发展条件和广阔发展前景,下一步,我市着力加快推进企业两化深度融合、大力推进智能制造、实施工业互联网行动方案,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新高地。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