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调研组赴济宁市金乡县调研新材料产业园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17 15:23:47 信息来源: 济宁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1月12日,工信部调研组一行到济宁市金乡县调研新材料产业园发展情况。省工信厅化工产业处、济宁市工信局、金乡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智慧园区、丹佳环保、凯赛生物等处进行实地调研,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新材料产业园规划布局、产业发展、安全环保应急能力建设等情况,并针对园区的发展需求、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济宁市工信局简要介绍了金乡县园区尤其是新材料产业园的发展建设情况。金乡县将认真落实调研组提出的各项意见要求,扎实做好园区产业升级、管理创新、智慧化建设等工作,推动园区安全、绿色、健康发展。

近年来,济宁市坚持以产业创新为重点,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以高校和科研机构为支撑、产学研用协同促进的新材料产业体系。他表示,市工信局将继续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平台建设,解决好产业发展中的人才、要素保障等共性问题,着力为新材料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调研组对济宁市新材料产业园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希望新材料产业园在下步工作中要严把园区新上项目准入关,在综合评估项目安全、环保和亩均效益等各项指标的基础上,大力招引高端化工产业;要充分发挥园区现有土地承载力的优势,从产业链布局的角度,引进和培育一批高关联配套企业,着力打造大企业产业引领、大项目链条式支撑的集聚效应;要继续做好园区专业性智慧系统平台开发,在安全、环保、节能、应急等重点工作方面做出快速、准确的智能响应,提高园区环境质量水平、综合监管能力,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从而实现管理精细化、决策科学化和服务高效化等目标。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