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四方智汇港项目正式开建 打造轨道交通产业科技创新新城

发布日期:2020-11-19 10:54:24 信息来源: 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1月18日,“中车四方智汇港项目”开工仪式在市北区中车四方机车车辆厂老厂区举行。市政府党组成员张军及市北区、中车集团、市直相关部门有关人员出席仪式。项目建设将进一步深化央地合作,标志着中国中车和青岛市共同打造“轨道交通装备千亿级产业链”又迈出厚重一步。

“中车四方智汇港项目”是青岛首个以科技发展为导向的城市更新项目,将成为老城复兴与城市更新转型之路上的典范之作。未来,“共和国机车的摇篮”将华丽变身为青岛环湾老工业区转型发展的“主引擎”,影响和带动周边区域向着开放、现代、活力、时尚之城砥砺前行。项目计划投资150亿元,以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总部建设为主体,以轨道交通关键核心系统研发为基础,培育轨道交通装备全产业链“技术+产品+服务”的健康生态体系,将原四方机车车辆老厂区更新为“轨道交通产业科技创新新城”,成为轨道交通产业智能制造科技创新的“新高地”、“城市品质改善提升”的主攻手。项目建设将进一步完善老城区城市基础设施和城市功能,有力地推动工业老厂区“华丽转身”。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