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02 18:03:33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1月2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等内容。党组书记、厅长于海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靖士宽、孔庆成作重点发言,党组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厅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总经济师以及机关各处室、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列席。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霆出席指导。

会议强调,要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10月26日-29日中央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后,10月30日下午,省委立即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研究了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为各级党组织作出了示范和表率。全厅基层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周密安排部署,确保取得实效,迅速在全厅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基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悟透,紧密结合实际,扎实做好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全会明确提出“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这是根据我国发展阶段、发展环境、发展条件变化作出的科学判断,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我国经济发展更多关注“有没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更多聚焦“好不好”。作为工信部门,要紧密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围绕强化经济运行、扩大有效投资、优化产业生态、信息技术赋能、服务企业发展、打造过硬机关等方面,扛牢压紧责任,抓细抓实举措。要准确把握当前的形势和任务要求,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立足职责使命,着力推动山东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做好收官工作,现在距年底还有两个月时间,要对照“十三五”目标任务和全年工作要点,倒排工期,查漏补缺,压实责任,逐项对账交账,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切实做好统筹谋划,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联系实际、对标对表,谋划好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以及各个行业的规划,明确目标方向,强化系统观念,确定务实举措。要在打好今年收官战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好明年工作,加强政策储备、项目储备、措施储备,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作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月10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要提高七种能力,其中一条就是“调查研究能力”。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更是我们谋划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与基础。作为工信党员干部,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防止走马观花、蜻蜓点水、以偏概全,要拿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态度,深入企业和工厂一线,了解真实诉求,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努力掌握第一手资料,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强化机关党员干部作风,通过解决一件件困难、问题,提高企业的获得感,切实当好企业的“娘家人”“贴心人”。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