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文建出席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介绍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03 10:58:05 信息来源: 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1月2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水利厅、省扶贫开发办负责同志介绍省政协2020年重点提案督办情况。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安文建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促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实的提案》办理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安文建介绍,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明确办理责任,加强调查研究,密切沟通联系,全力办好。积极采纳重点提案意见建议,在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加强政策宣传解读、规范涉企政策制定流程、减轻企业负担、缓解融资难题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9月底,全省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到1128.7万户,比年初增加106.2万户。前三季度,规模以上私营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3%,企稳向好的态势进一步巩固。

安文建指出,民营经济是我省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制造业强省具有重要作用。结合提案建议,将进一步抓好统筹推进,积极发挥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作用,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抓好法治保障,认真落实国家中小企业促进法和款项支付条例,以及《山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加快推进《山东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条例》立法步伐,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和可预期的良好环境;进一步抓好创新创业,持续开展专精特新、瞪羚、独角兽等高成长企业培育,引导民营企业加速成长、健康发展;进一步抓好金融支持,加强基金与产业对接,综合运用财政贴息、保费补贴、风险补偿、应急转贷等政策组合,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中小微企业的投入力度;进一步抓好公共服务,培育一批专业性强、服务质量好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带动更多中小企业上云用平台拓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