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组织离退休党组织书记、委员赴淄博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弘扬焦裕禄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0-11-06 16:30:20 信息来源: 离退休干部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进一步提高厅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委员履职尽责能力,促进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11月2日-5日,2020年度山东省工信厅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委员培训班在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举办。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杨国良、副书记李庆年、厅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兼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委副书记张俊霞等37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分别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专题讨论等形式,在情景交互过程中进一步夯实了党建工作基础,增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党组织主体责任意识。本次培训是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委成立不久、各党支部换届选举后举办的第一次培训活动,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委和厅离退休干部处周密筹划、积极协调、精心组织,做了大量准备工作。

培训会上,杨国良同志作重要发言,对厅离退休干部各支部工作给与高度肯定。强调各支部书记要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进一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张俊霞同志向大家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有关党内法规制度等文件内容。参训的11个离退休支部的书记和委员们结合学习心得,联系实际,围绕离退休党建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讨论交流,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张俊霞同志就大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分别作出解答和承诺。

赴焦裕禄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时,每一处教学点,大家或驻足观看,或认真聆听,或低头沉思,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感人事迹,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场面。

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前,离退休党委书记、委员们举行了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他们为焦裕禄同志的崇高品质、伟大精神所感动,纷纷感慨此次培训活动进一步唤醒了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增强了责任担当,回去后要把这次培训内容进一步消化吸收并向各位老同志传达学习,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打造坚强战斗堡垒,继续为我省工信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