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智能化技改现场会赋能东阿工业企业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20-11-06 08:40:45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加快推进实施《聊城市传统产业智能化技改三年行动计划》,“条块结合”持续推进县域和行业智能化绿色化技改,11月3日,山东省工业企业智能化绿色化技改(东阿)现场会召开,大家围绕产业转型发展这一主题共聚一堂,赋能东阿县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助推东阿工业高质量发展。

聊城市东阿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奇宏致辞,在发展工业过程中,东阿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研发创新和技术改造。企业研发投入逐年增加,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5家。今年筛选了40个项目列入技改项目动态储备库,9个项目被评为聊城市2020年百项技改重点项目。1-9月份全县制造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63.3%。

聊城市工信局局长高峰讲话,指出在省工信厅的大力支持下,聊城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紧紧围绕建设制造业强市目标,加快实施“八大行动计划”和“六个一批工程”,设立了技术改造奖补资金,出台了《聊城市传统产业智能化技术改造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引导和支持企业加大技改投资。1-9月份,聊城市技改投资完成额同比增长67.9%,增幅居全省第2位。

烟台艾迪精密机械股份公司、诺伯特智能装备(山东)有限公司、济南海马机械设计有限公司等20余家智能化绿色化技改服务商分别进行了路演,工商银行、恒丰银行、浙商银行负责同志分别对融资租赁等产品及服务进行了介绍。

3日下午,技改需求企业与服务商进行现场对接,通过提问与解答等方式,开展“面对面”免费诊断咨询服务。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东阿钢球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合作伙伴济南翼菲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无锡专心智制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现场会结束后,智能化绿色化技改服务商将继续留在东阿入企开展“一对一”免费诊断咨询公益服务周活动,为企业把脉问诊,对实施智能化绿色化技改的企业进行免费咨询服务。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