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帮扶殷家庄子村经济实现快速增长

发布日期:2020-12-17 08:49:59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这些年多亏了工作队岳书记,村里收入一年比一年多!”在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赴殷家庄子村走访调研期间,一提起村里这些年的变化,村支书卢强强就高兴得打开了话匣子。2018年初,村集体收入为零,2018年底收入3万元、2019年底收入6万元、2020年收入达到了15万元,村集体收入连年实现翻番增长!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岳兴良同志参加平度市明村镇乡村振兴工作队以来,一直把殷家庄子村发展集体经济作为工作重点。通过乡村振兴工作队和各级政府部门大力支持,共协调资金162万元用于发展村集体经济,引进、引导农业公司、村民投入资金1900万元用于新建大棚、樱桃西红柿育苗、选果和存放场所。村冬暖大棚数量由2018年初的80个增加到2020年初的180个,经销商由2018年初的3家增加到2020年的15家,种植、管理、销售网络日益完善,樱桃、西红柿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在帮助村发展经济的同时,村组织建设、村容村貌都发生了可喜变化。

2018年初,村组织学习、开会到处打游击,无固定场所。在工作队的支持下,岳兴良同志协调资金67万元用于村里办公用房、照明及改善办公条件等项目建设。2018年底即建成了7间宽敞明亮的学习办公用房,并配备办公桌椅、电脑、2000多册图书,为村民开会、学习、阅览、娱乐等提供了固定的场所。

由于缺乏修缮资金,村里道路破损严重。2018年以来,岳兴良同志积极争取上级配套资金和村自凑资金192万元。2019年至2020年共硬化路面1.93万平方米,彻底改变了村民出行“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土”的状况。

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继续指导殷家庄子村做好瓜果交易市场招商运营工作。加强两委班子建设,提高带动村全面发展能力。注重经常、突出宜居,抓好卫生秩序和绿化美化工作。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