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3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入围省级
公示名单

发布日期:2020-12-17 09:02:32 信息来源:威海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2020年度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含复核拟通过的2017年度之前认定的省级示范基地),威海推荐申报的东方智慧谷创新创业基地、双创人孵化示范基地、蓝色创业谷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3家基地全部入围。

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是由各级工信部门认定的为小微企业提供有效服务支撑的载体和场所,通过聚集各类创业创新服务资源,帮助小微企业降低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提高创业创新成功率,助推创新型中小企业快速成长壮大。

近年来,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高度重视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培育认定工作,坚持新建与改造并重、规范与提升并行,鼓励和支持各类社会资本利用闲置土地、厂房、楼宇等场所建设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截至目前,我市建成市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37家、省级示范基地5家、国家级示范基地1家,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入驻小微企业1100多家,吸纳从业人员1.6万余人,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初创阶段规模偏小、布局分散、土地厂房少、产业层次低、技术创新难、融资贷款难等问题,营造了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

2021年,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启动实施创业创新“孕育萌生”计划,修订出台《威海市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认定管理办法》,对已认定的市级示范基地进行规范提升,组织更多基地内小微企业和创客团队参加“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努力催生一批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群体,激发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动能,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