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在工信部2020年工业品牌培育经验交流会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2020-12-21 09:28:34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2月15日-16日,工信部在北京召开2020年工业品牌培育经验交流会,来自全国性行业协会、地方工信主管部门、产业集群和品牌培育试点示范企业的8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升级,是深化供给侧改革、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畅通国内大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激发供给端主体创新活力,丰富中高端产品和服务品种,实现价值链升级,增加高质量供给;有利于引领需求端消费,创造新需求,挖掘消费潜力,树立自主品牌消费信心,更好发挥需求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工业企业品牌培育工作始于2011年,工信部科技司在调研工业企业品牌建设现状的基础上,组织专业机构开发适合于中国国情的品牌建设通用方法,创新提出品牌培育管理体系这一管理模型,授人以渔,以试点先行、示范引领的模式开展应用推广,引导企业增强品牌建设能力。2011-2017年,累计推动近万家企业导入品牌培育管理体系,为企业提供了“看得清”“抓得住”的品牌培育手段。上海、湖南、陕西、贵州等地区深化推进省级品牌培育试点示范工作,江苏持续开展“自主工业品牌50强”宣传、工业品牌之旅活动,青岛遴选培育新一代“青岛金花”,均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反响。

青岛市作典型发言,以“培育新一代青岛金花,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为题,介绍了多年来青岛市持续推进制造业企业品牌培育,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的品牌建设经验。海信集团品牌部作了“以体育营销征战品牌高地”的经验介绍,受到与会代表的好评并希望到青岛学习考察。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