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试点推进会在中石化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24 10:33:59 信息来源:工业和信息部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12月22日,“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试点推进会在中石化召开。应急管理部副部长(正部长级)尚勇、副部长刘伟和中石化董事长张玉卓、总经理马永生出席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出席并讲话。

王江平指出,《“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行动计划(2021-2023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举措。王江平强调,协同推进“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意义重大,要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打造新格局,充分发挥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新优势,推动工业互联网与安全生产互促共进、迭代发展,助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希望中石化和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发挥各自优势,助力工业互联网在石油化工行业的融合应用,打造“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示范标杆。

会上,中石化和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石油化工研究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应急管理部相关司局负责人、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中石化集团和下属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