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省级财政资金股权投资改革试点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24 08:58:39 信息来源: 规划与技术改造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2月23日,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省级财政资金股权投资改革试点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姜龙,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晓,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孟雷出席仪式并致辞。被投资企业代表及所在市财政、工信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王晓在致辞中指出,省级财政资金股权投资改革试点是省委、省政府重大举措,是财政资金投入方式的重大创新。自年初省政府印发《关于实施财政资金股权投资改革试点的意见》以来,省工信厅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贯彻落实,积极组织项目遴选和推动实施,目前已储备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股权投资项目130余个,项目总投资471亿元。此次首批11家财政资金股权投资签约试点企业,项目总投资30.61亿元,财政股权投资2.5亿元。投资项目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以及“四新”“四化”重点领域,是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高成长性企业。

下一步省工信厅将进一步做好股权试点推进工作,继续做好项目储备和跟踪服务,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难题,推动全省工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