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处级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

发布日期:2020-12-25 11:42:55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扎实开展创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12月22日至25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处级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晓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厅机关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各直属单位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参加。

专题学习班邀请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直宣讲团成员王新生对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和解读,对厅机关及直属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开班式上,王晓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做好新时代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一是要高点站位跟进学,深刻领会思想要义、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切实用全会精神指导谋划工作;二是要把握内涵深入学,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要义,集中发力,谋划布局山东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新场景;三是要联系实际融合学,反复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四是要集中精力认真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立足大局思考,加强交流研讨。

专题学习期间,学员们通过集中自学、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不断加深对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能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对标对表“十四五”规划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认真研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重点工作。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全会提出的新理念、新要求转化为推进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新思路、新措施,持之以恒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奋力开拓山东工业和信息化事业新局面,为实现我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作出应有贡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