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18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 2020-12-29 14:27:31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2月28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举行第18次集中学习研讨。高方、安文建同志作重点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认真学习了《省委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规定>实施意见》。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市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2020年度市委书记和部分省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向省纪委全会述责述廉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完成历史使命的根本保证,当前“十三五”收官在即,“十四五”大幕将启,必须毫不动摇、毫不懈怠地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转变思维观念,把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体推进,增强运用制度规定引领推动具体工作的能力,强化全面落实、坚决执行的力度,确保各项制度规定见到实效、结出实果。此次学习,为近期即将召开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年度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等会议,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统领一切工作,紧紧扭住党组织这个关键主体,从“抓书记”入手,拧紧责任螺丝,压实责任链条,形成“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既落到领导班子身上,又落到领导干部个人肩上。要持续向基层组织释放全面从严治党信号,强化履责意识,增强责任压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要求,要凝聚工作合力,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严格履行好“一岗双责”,对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担负起领导责任。机关综合处室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同向发力、形成合力,共同协助党组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派驻纪检监察组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做好日常监督,形成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双轮驱动”。通过多方共同努力,切实筑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墙”,为构建新格局、开拓新局面、实现新作为,提供保障、夯实根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