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暨“三年行动计划”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0-12-29 10:57:44 信息来源: 非公有制经济(中小企业)发展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2月28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同志介绍山东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暨“三年行动计划”有关情况。康威通信、日日顺物流、华成中德传动设备、宏远氧业等4家高成长民营企业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并接受媒体采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安文建发布我省民营经济发展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安文建介绍,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和“三个没有变”,落实省里出台的“非公十条”“民营经济35条”“三保十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在减税降费、创新创业、融资服务、环境优化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民营经济发展呈现市场主体数量持续增多、地位作用持续增强、发展质量持续优化的良好成效。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激发民营经济活力和创造力,我省出台了《山东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着力实施政策落实、数字化赋能、产业升级、市场主体培育、供应链提升、融资促进等6个专项行动22条具体措施。

安文建指出,民营经济是山东高质量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是巨大“潜力板”“绩优股”。下一步,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工信部门主体推进和各成员单位协同发力,优环境、强服务、促融资、育生态、拓市场,推动我省民营经济畅通双循环、构建新格局、实现新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