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13G动力总成获2020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

发布日期:2020-12-03 09:08:28 信息来源:潍坊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1月25日,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我省烟台隆重召开,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揭晓了代表我国近年工业设计最高水平和最强实力的10个金奖产品和作品。潍坊市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参赛作品“潍柴13G动力总成”获得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

“13G动力总成”由潍柴集团自主开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其搭载潍柴13G加强版发动机、法士特自动变速箱和汉德驱动器,打破国外对商用车动力总成系统匹配技术的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系统动力性、可靠性、经济性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品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3G动力总成”部件布置协调紧凑,造型风格硬朗,配套适应性广,维修保养便利,噪音震动低,在复杂工况下实现超低排放。

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是我国工业设计领域唯一经中央批准设立的国家政府奖项。旨在表彰具有引领性、前瞻性的设计创新项目及单位,展示我国工业设计优秀成果,营造工业设计良好发展氛围,推动制造强国建设。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