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政产学研合作 建设国际新药研发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2020-12-30 09:09:42 信息来源: 菏泽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2月27日,菏泽现代医药港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郝丕进陪同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张丹、广东工业大学教授谭文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对接联合建设生物医药产业研发平台工作,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副校长崔雷及齐鲁工业大学高层次人才工作处、科研处、菏泽校区负责人进行座谈。

郝丕进通报了菏泽市打造“231”产业体系,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建设菏泽现代医药港的相关情况,就医药港引进张丹院士、谭文教授,打造高端研发平台,完善孵化功能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可以促成与齐鲁工业大学深度合作,实现实验室共建、人才共享,合作开展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助力菏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张丹、谭文介绍了目前的工作、人才团队以及在菏泽建设创新平台的情况,就如何推进药学教学、人才培养、科研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并表示会尽自己所能为齐鲁工业大学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王英龙表示,菏泽市区位优越、未来发展前景广阔,齐鲁工业大学将发挥菏泽校区作用,积极开展与菏泽市生物医药产业等方面的合作。一是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研发平台共享使用,打造公共的创新创业平台。二是建立政府+高校+专家+基金的创新合作模式。三是张丹、谭文教授可聘任学校兼职教授,团队成员可进入齐鲁工业大学博士后工作站,给予专门编制和工作经费。四是联合开展研究生、本科生培养、联合申报国家省、市科研项目。五是山科基金参与项目成果转化。六是研发平台高端定位,完善人才设备,组建专家群,申报省实验室。座谈各方同意就以上合作内容做进一步沟通,推进尽快落实。

菏泽市医药港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穆森等随同参加对接活动。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