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青岛)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20-12-31 10:17:18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2月30日,以“数字胶州,智启未来”为主题的华为(青岛)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上线仪式正式启幕。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胶州市政府有关领导出席本次上线仪式。

华为(青岛)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的上线启用,对于加快推进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打造数字化产业链和智慧化城市有着巨大的推动及示范作用。华为将持续整合产业资源,助力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带动区域产业结构升级和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上线仪式后,胶州市进行了华为(青岛)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专项补贴政策的全方位解读,专项补贴将有效促进企业上云用数赋智,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为区域内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强力支撑。

华为(青岛)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是我市与华为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确定建设的重点项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积极促成创新中心落地胶州市,建设人工智能使能平台、ICT基础设施、产业服务平台、开放创新实验室、人才培养中心,为我市各行业提供“人工智能+”创新服务。

本次上线仪式还隆重举办了企业签约仪式,青岛豪迈电缆集团有限公司、青岛达能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品品好粮油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大丰食品有限公司、青岛凯能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张氏机械有限公司成为了首批与华为(青岛)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签约服务的企业,将共享华为ICT基础设施平台资源与领先的数字化技术,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升级。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